孔目湖讲坛
首页    讲座视频    正文

刘军伍作品:纪录片《回家》

发布时间: 2020-12-24    访问次数:

纪录片导演 刘军伍的作品:纪录片《回家》

(请往下拉,视频分为三段)
 
【故事介绍】主人公邱云章和孙燕子都是残疾人。邱云章与从小患侏儒症的孙燕子结婚,妻子冒着生命危险生了一对可爱的双胞胎,二人经受了非常人所能经受的众多苦难。但是,虽然结婚三年,邱云章却迟迟没将孙燕子带回家,甚至连孙燕子的一张照片都没有邮寄回家过,又一个春节来临,几经讨论,他们终于决定一起回邱云章老家过年。他的家人、他的乡亲能接受他们的婚姻吗?

 

【观众感言】“在这部影片中,我看到了邱云章内心的矛盾,一方面是害怕家人不喜欢燕子,另一方面是内心对燕子的爱,影片中提到邱云章和孙燕子两人的辛苦生活较少,更多的是在邱云章老家过年的情景,邱云章老家在一个贫困的小村子里,有质朴的村民,年老心善的邱爸爸邱妈妈,听着邱爸爸对燕子说的话,不禁想起一句话‘可怜天下父母心’,只要孩子好,父母就是幸福的!”
 
 

 

(共有3个视频:上、中、下)